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3日综合:张雨霏连入两金 肖若腾惊险夺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09: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9月23日电(记者王恒志 杨帆)对江苏选手张雨霏来说,似曾相识的一幕出现了。23日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相隔不到一小时,张雨霏两次出战,“复刻”了东京80分钟连夺两金的壮举。体操赛场上,北京名将肖若腾以微弱优势惊险摘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

东京奥运会上,张雨霏80分钟内连夺两金,引发网友一片惊呼。回到全运赛场,张雨霏再度“突破”了自己,还是这两个比赛项目,这次间隔的时间更短,张雨霏先是轻松摘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随后又与奥运会搭档杨浚瑄、汤慕涵、李冰洁携手夺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辽宁队当晚表现相当出色,给四位“水姑娘”造成不小压力,最终获得亚军。

田径场内,西藏选手多布杰和福建名将葛曼棋都收获了个人第二金,苏炳添则没能再添一枚全运金牌。山东队在男子4X200米接力赛创亚洲纪录夺冠,苏炳添率领的广东队以千分之一秒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东京奥运会冠军、山东选手刘诗颖轻松夺得女子标枪金牌,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摘银。

体操名将肖若腾当日赢得颇为艰难。面对21岁湖南小将张博恒的冲击,肖若腾以0.067分的微弱优势胜出。四年前他在单杠两次掉下器械无缘冲金,这次最后一项正是单杠,最后一个出场的他顶住压力,得到13.733分,虽然不及张博恒的14.733分,但已足以拿到这枚个人全能金牌。张博恒展现了“希望之星”的实力,他在跳马上表现欠佳,其他五项都排在前三位。

身在全运,心怀奥运。23日多名选手夺冠后都表现出对三年后巴黎奥运会的信心。湖北选手田涛在锁定男子举重96公斤级金牌后,站在超世界纪录的232公斤杠铃前,向全场大声宣布:“下一次奥运会我来(举这个重量)!”

东京奥运会上摘得两枚银牌的刘浩与搭档郑鹏飞摘得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金牌,“从东京奥运会回来,我们的目标就已经是巴黎了。”刘浩说,“在东京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到巴黎我们会一如既往朝着金牌这个目标去奋斗、去努力。”

当日在田径、游泳、马术、射箭、沙滩排球、跆拳道、摔跤等项目上共产生32枚金牌。女排四强对阵正式出炉,卫冕冠军江苏将对阵上海队,天津队将与辽宁队展开对决。女足决赛则将在联合队与上海队之间展开。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