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品丰收果 话乡村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10:56 来源: 天津日报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昨天上午,北辰区青光镇韩家墅村“墅外桃源”景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村民与游客们一同敲起欢快的锣鼓、跳起幸福的舞步、品尝秋收的瓜果,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法鼓、高跷、舞龙……这些曾在过去农闲时活跃在乡村的文艺演出,重新在丰收节上亮相。非遗展区内,女红布艺表演者持针引线,在画布上穿刺飞舞,一幅花开富贵、鸡犬相闻的生动画面便跃然其上;农产品展区,20余家企业集中亮相,众多优质绿色农副产品让游人一饱口福。

近年来,随着都市近郊游兴起,韩家墅村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良好生态基础,打造“小而美、小而精”的乡村旅游项目。不久前,入选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墅外桃源”项目列入全国“一村一品”休闲农业特色产业。“村里不仅实现了大美大绿,经济效益也越来越好。”韩家墅村“两委”干部崔媛媛说。(王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