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消防演练进校园 “实操+理论”让安全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16:1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熊乐阳、许妮亚)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防火防灾意识,9月23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为下沉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晒湖社区的工作队,携手中山路消防站为辖区晒湖小学全体师生开展“消防演练 铸牢安全防线”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伴随着一阵尖锐又急促的警报声,全体人员进入应急消防安全演练,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开始疏散。在社区义务消防队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用手、袖口捂住嘴鼻,按照指定路线有序撤离。与此同时,消防员耐心讲解家庭消防注意事项,并对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进行介绍。

学生与消防员积极互动。  通讯员供图

“模拟火情”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实际操作灭火器,学习了“一车两枪”出水操,理论结合实际的方法,帮助大家进一步巩固消防安全知识。

灭火器实操。  通讯员供图

不仅要让孩子们掌握消防知识,更要让孩子们形成良好的消防意识,让他们能亲身感受到消防员叔叔们的辛苦付出。当消防员问道:“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火情第一件事情要做什么?”小朋友们众说纷纭,有的说“第一时间逃跑”,有的说“找老师”。消防救援队员告诉同学们,遇到火灾第一时间要拨打119,然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躲在有水的地方等待消防队救援。随后,救援队员邀请了几位同学穿戴消防战斗服,亲身体验消防队员的辛苦。

消防器械讲解。  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300余人参加,同学们反响十分热烈。活动结束后,四年级徐同学激动地说道:“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回家后我也要向家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小学生体验消防战斗服。  通讯员供图

晒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实践方法操作。消防安全活动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消防演练使全校师生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提升了广大师生的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