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三峡大坝开启“生态+旅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17: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9月24日电 (董晓斌 郭晓莹 李曼)三峡大坝旅游区“生态+旅游”研学产品发布会24日在三峡坝区举行,“探鲟绿色三峡”生态环保主题研学产品在发布会上亮相,长江珍稀鱼类保育中心和长江珍稀植物研究所也将面向大众开放。

三峡大坝旅游是伴随三峡工程建设而产生、发展和壮大的原发性产业,自1995年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是长江沿线接待人数最多的景区,带动了三峡库坝区及宜昌区域旅游产业发展。目前,景区已发展成国家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

据了解,“探鲟绿色三峡”研学产品将于9月27日正式上线,并将面向大众开放长江珍稀鱼类保育中心和长江珍稀植物研究所两家生态科研单位,广大中小学生和游客不仅能零距离参观了解中华鲟、荷叶铁线蕨等珍稀动植物,更有机会参与全国珍稀鱼类增殖放流等活动。

此外,三峡工程博物馆后期将全面开馆,三峡馆、水电馆、工程馆也将加入到该产品之中,以满足三峡工程深度研学需求。在预约方面,该产品秉承大坝旅游接待实名制预约的服务理念,采取公开预约、每日限量接待的方式,以保证良好的研学旅行体验。

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德训表示,三峡大坝旅游区将以“生态+旅游”为支撑,倾力打造生态文明旅游产品,将绿色水电的生态环保理念和长江特有珍稀水生物种保护成果向广大中小学生和游客进行展示。他呼吁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到生态环保工作中,为保护长江做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