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如何“提前布局”?开班授课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21: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4日电(王智、周蕊)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国际贸易领域如果发生知识产权纠纷如何海外维权?近日,2021第五届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高级研修班在上海开班,为长三角地区的国际贸易和知识产权界人士“答疑解惑”。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泓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融入全球化水平提升,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不断增加,知识产权制度建设水平和保护水平已经成为国家制度环境建设,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企业竞争力水平提升的重要标杆,希望通过授课的方式,提升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海外维权能力、增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的海外布局意识,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来自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的学员石景阳说,近年来,我国在高技术高价值的船舶领域陆续遭遇了多起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对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也产生一定影响,传统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的需求越来越大,“希望能通过高研班的学习开拓国际视野,提高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的能力”。

据悉,本届高级研修班由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商法研究中心合作举办,采用线上课程录播和线下同步辅导相结合的授课方式。

课程主题包括“知识产权与新冠病毒大流行”“信息就是力量”“创意产业与人工智能”,聚焦疫情常态化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影响,以及生物医药行业、信息安全领域、人工智能等高新行业发展下的知识产权布局开展培训,通过对不同国家、地区知识产权法的比较和解读,进一步增进知识产权工作者对全球化背景下知识产权法律问题的理解。

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高级研修班是上海市推动贸易投资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相关国际人才储备的中外合作项目。自2017年以来,已举办四届,线下参训近300余人次,线上培训覆盖长三角超万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