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环湖绿道、郊野公园……汤逊湖这些新规划定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22:2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4日讯(记者杨荣峰)汤逊湖绿道何时成环建设,一直是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的热点咨询话题,近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示信息了解到,汤逊湖环湖绿道连通工程一期工程已经中标,汤逊湖公园、绿道连通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市民程先生家住江夏区雅居乐花园小区,小区紧邻汤逊湖,虽可看到湖景,也有湖边绿道,但是绿道不连续,出了雅居乐花园小区所在的庙山片区后,就存在大量的湖岸空白,绿道缺失。

程先生希望,汤逊湖绿道能像东湖绿道那样,连续成环。因此,他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建议,希望汤逊湖绿道尽快成环。

对此,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回复称,汤逊湖绿道在2012年就已经纳入武汉市绿道系统规划,是武汉市绿道网格总体结构“一心、六楔、十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截至目前,环汤逊湖绿道已经建成了30公里。由于汤逊湖周边开发比较早,沿湖岸线权属复杂,“十四五”期间主要优先实施具备条件的段落,并结合周边道路将整个绿道串联。

江夏经济开发区正组织编制环汤逊湖绿道建设规划,计划“十四五”时期建成总长66.41公里的环汤逊湖绿道,包括庙山产业园沿湖绿道22公里、藏龙岛沿湖绿道39.26公里、大桥沿湖绿道5.15公里。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将加强对江夏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环汤逊湖绿道规划方案的指导、建设进度及质量的督导,同时统筹汤逊湖绿楔规划建设工作,计划2021年启动项目规划研究等前期工作,市园林局将与水务部门及江夏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园林部门通力协作,共同推进汤逊湖绿楔的湿地公园、郊野公园及滨湖绿道建设。

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上看到,网站于9月22日发布的江夏区汤逊湖环湖绿道连通工程一期工程(EPC)中标公示中显示,汤逊湖绿道项目为环湖绿道,道路面积16338平方米,景观面积111486.25平方米。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景观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土方工程。

此外,网站招标项目登记信息公示中,汤逊湖公园项目也在列,公示信息显示,汤逊湖公园在汤逊湖现有自然基底上进行生态资源整合,建设环湖绿道,打造兼具防洪抗涝、科研教育、休闲健身等多种功能且具有郊野特征的湖泊公园。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