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2021年湖北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06: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游思琪)9月24日下午,2021年湖北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汉召开。大赛以“‘区’动新势力 ‘链’活新经济”为主题,旨在促进区块链技术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培养引进区块链技术开发和应用创新人才,加快推动湖北省区块链产业发展。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德芳表示,湖北正在顺应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潮流,出政策、促创新、推场景、建生态、引人才,全力建设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创新发展集聚区。本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营造区块链技术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区块链技术企业和人才团队提供展示宣传的舞台,培养引进区块链技术创新人才,加快推动湖北区块链产业发展。

本次大赛分为高校和企业两个组别。高校组重点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问题,发挥区块链技术应用价值,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具体选题不限。企业组从省发改委、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提供的10个虚拟政务应用场景中选择参赛方向,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所有参赛团队均要基于区块链服务网络湖北省主干网提供的BSN标准联盟链底层框架完成应用开发。

2021年湖北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创业大赛由省发改委、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共同协办。本次大赛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奖团队将获得一定金额的奖金和政策支持。大赛从9月24日起开始在线报名,目前已开通官网报名渠道(http://bsn.cjyun.org/)。

【责任编辑:唐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