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穴赤壁两座长江大桥今日通车 武汉城市圈9天增加3条过江通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10:19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武穴长江大桥。

□ 长江日报记者高喜明

9月25日零时,由湖北交投集团建设的武穴长江大桥和赤壁长江大桥将正式通车。这是继9月17日棋盘洲长江大桥通车后,武汉城市圈又新增的两条快速过江通道。

■ 武穴长江大桥让武穴、阳新、瑞昌携手迈入同城时代

武穴长江大桥起于黄冈武穴市四望镇新屋岭,接麻阳高速公路武穴段和沪渝高速公路黄黄段,止于黄石阳新县枫林镇塘湾村,接杭瑞高速公路湖北段,主桥全长2051.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武穴长江大桥是湖北省规划的“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纵一线”麻城至阳新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

武穴长江大桥通车后,过江仅需5分钟,湖北武穴、阳新和江西瑞昌三地将携手迈入同城时代。该桥助推武穴、阳新两地更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同时将沪蓉、沪渝、杭瑞等多条东西向高速公路连接成网,与济广、大广等高速公路共同构成南北向交通通道,对加强长江中游城市群经济联系,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赤壁长江大桥使赤壁和洪湖无缝对接全国交通网

赤壁长江公路大桥主塔采用“H”形设计,是世界跨度最大的钢混结合梁斜拉桥。赤壁长江公路大桥起于洪湖市乌林镇水府村,止于赤壁市赤壁镇普安村,全长11.2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3.35公里,主桥长1380米,设计时速100公里。

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是《国家公路网规划》《湖北省骨架公路网规划》中台(州)小(金)公路跨江控制性工程。该桥是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及随岳、沪渝、汉洪监、京港澳、杭瑞等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使洪湖、赤壁两地交通与全国交通网无缝对接。同时,赤壁长江大桥将与嘉鱼长江大桥一道,形成鄂南与江汉平原双通道过江交通格局,对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