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8名藏族孩子在汉免费“补心” 受助女孩说长大要当医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07: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受助孩子获鼓励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王永胜摄

旦增卓嘎感谢医护人员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迅 通讯员聂文闻 刘坤维 彭锦弦)跨越3000多公里,8名西藏先心病患儿在武汉协和医院“补心”后重生。其中,6人都是微创手术,全程“零输血”,今日8名患儿可出院返回西藏。出发前,11岁女孩旦增卓嘎说:“等我长大了,还会回武汉,立志当医生救人。”

小卓嘎家住山南加查县,去年在家突然晕倒、眼周发青,因家里条件不好,没能及时就诊。直到半年前感冒不好转,妈妈带她到当地看病,医生怀疑是先天性心脏病,要手术只能去拉萨或者成都。今年7月,小卓嘎一家听说协和医院的大专家来到县里,早早赶去问诊。经检查,心脏B超提示房间隔缺损,协和心外科医生说:“自行闭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必须尽快手术。”经报名审核,小卓嘎和其他7名小患儿一起到武汉免费做手术。

协和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董念国教授说,9月14日,心外科与超声医学科、手术室、麻醉科、小儿科、神经内科、营养科等进行全院大会诊。此次来汉的8名患儿中,最大11岁,最小1岁半,6人都是微创手术,全程零输血。

经过两周的精心治疗,8名藏族小朋友将于今日出院。昨日,11岁的旦增卓嘎一身小紫裙,忽闪着大眼睛,她高兴地说:“做完手术,我就能和大家一样跑跑跳跳了。”妈妈在一旁,红了眼眶。小卓嘎说,她希望以后也能当医生,治病救人。

“4天时间,医疗队员克服高原反应,奔走千余公里筛查先心患儿。”协和医院副院长张进祥介绍,受湖北省卫健委委托,西藏山南市卫健委、湖北省援藏工作队邀请,7月18日至23日,他率领该院心外科、超声医学科专家团队一行十余人,远赴西藏山南高海拔地区,开展对口帮扶山南妇幼保健院暨“湖北援藏·武汉协和大爱医心——西藏山南儿童先心病免费救治行动”。队员们在4天时间里行程千余公里,其中4300米海拔高度村落2个,完成山南区内先心病疑似患儿检查72例。

西藏先心病救治活动开始于2012年,是湖北省援藏重点项目。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协和医院充分践行“国家医疗队”的责任与使命,坚持把“民生援藏”作为援藏工作重点,率先在山南地区开展了先心病筛查工作,截至今年已救治100位患儿,通过爱心项目,共减免医疗费用约1亿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