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教育部发布艺考和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改革政策 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要求提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07: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 9月24日,《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发布,教育部提出提高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扭转“重专业轻文化”的误区。此次改革涉及高考考生众多,力度空前。

近年来,由于部分高校对艺考考生文化课成绩要求相对偏低,导致部分考生和家长将艺考作为“升学捷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各省(区、市)在现有文化课成绩要求基础上,逐步提高艺术类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到2024年,将基本实现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全覆盖。从2024年起,对艺术类专业将分三类进行录取:不需要参加专业考试的艺术类专业、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考试成绩的艺术类专业、少数组织校考的高校艺术类专业。

据了解,目前,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可报考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意见》提出新的改革方案:2024年起,符合生源省份高考报名条件,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称号者方可以报考高水平运动队。2027年起,符合生源省份高考报名条件,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称号且近三年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规定的全国性比赛中获得前八名者方可以报考高水平运动队。

此外,《招生意见》明确,2024年起,高水平运动队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全部使用全国统一高考文化课考试成绩。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对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须达到生源省份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他高校对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须达到生源省份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80%。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