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河北一单位领导通知与新郎有过节的人去婚礼?当事人回应:方言引发误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10:1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刘毅

网传河北临西县一单位领导在微信工作群发布通知,称单位有员工结婚,谁与新郎有过节就去参加婚礼。9月24日晚,当事人向极目新闻记者澄清,“过节”一词在当地方言中是有过人情往来的意思。

“更正,办公室李某某本人结婚,定于明天晚上六点在饭店摆席宴请。通知所有人谁有过节谁去。”9月24日晚,河北临西县某单位一个工作群里发出这样一则信息。该消息截图在网上传播后,有人满是疑问:人家办喜事,怎么还要和新郎有过节的人去参加,这不是给新人添堵么?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发送该信息的孟先生是该单位的党组成员。24日晚上,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孟先生时他还不知道这则信息被人截图发在网上。

孟先生说,办公室一位年轻同事25日要结婚,起初他以为是当天中午办喜酒,于是他就在工作小群里发过一次信息,通知想要参加婚礼的同事同去。后来跟新郎见面核实,发现是晚宴,于是赶紧又发了一条更正信息。

对于“过节”一词,孟先生笑着解释道,在临西,“过节”在并不是指双方有矛盾的意思,而是说,此前双方此前有过人情往来,是礼尚往来的意思。25日,他也会参加婚礼,现场为新人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