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两座长江大桥同日通车 数量增至37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09:22 来源: 湖北日报

晚霞映照的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雄姿。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通讯员 但唐静 摄)

武穴长江公路大桥全景。 (受访单位供图)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黄颖杰、吴辉)同一时刻,两座长江大桥建成通车!9月25日零时起,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武穴、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至此,我省建成通车的长江大桥增至37座,在长江沿线省市中与重庆并列全国第一。

投资58.86亿元的武穴长江公路大桥项目起于武穴市四望镇新屋岭,与麻阳、杭瑞高速公路对接,全长30.993公里,其中大桥长3.36公里;投资32.5亿元的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项目,起于洪湖市乌林镇,止于赤壁市赤壁镇,全长11.2公里,其中大桥长3.35公里。两桥均为斜拉桥,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据了解,这两座桥创下建桥领域多项第一:赤壁大桥是世界跨径最大的钢混结合梁斜拉桥;武穴大桥安装了防治大桥“飘”“摆”的世界最大吨位电涡流阻尼器,八(HA)级梁柱式型钢护栏防护等级国内最高。

建成支点,交通先行。我省提出打造“轨道上的湖北”和新时代“祖国立交桥”,长江大桥建设迎来新一轮大发展。今年2月、4月、7月,宜都、青山、伍家岗三座长江大桥先后通车。进入9月份,棋盘洲、武穴、赤壁3座长江大桥相继通车。省交通运输厅称,长江大桥建设一天通车两桥、一月通车3桥、8个月通车6桥,在湖北交通建设史上均系第一次。

大桥频频建成通车,成为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的硬支撑。武穴、赤壁两座长江大桥通车后,鄂赣、鄂湘间新增快速通道,鄂东与鄱阳湖区、江汉平原与洞庭湖平原间的通行时间将大幅压缩,武穴到阳新、湖北武穴到江西瑞昌则从两小时迈向5分钟,对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