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百善孝为先,咸宁开展2021年“香城孝子 香城孝媳”评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13:1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常言道,“百善孝为先”,孝为道德之本。为积极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传承中华孝文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咸宁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开展“香城孝子 香城孝媳”评选活动。

根据评选要求,评选范围为年满18周岁的咸宁市民,且评选人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与时俱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敬父母、长辈,家庭和睦,事迹突出,感人至深,在所在单位、企业、村(湾)、社区(小区)、乡镇(街道)范围内有较高的知晓率、有口碑、有影响、传递正能量;义务赡养、扶助社会老人或在为老服务岗位上勤奋工作,事迹突出,深受公众敬佩。

据了解,“香城孝子 香城孝媳”评选活动共分为组织推荐、考察评选、公示、表彰四个步骤进行。9月18日—9月25日,县(市、区)各推荐、报送4名孝亲敬老事迹突出的候选人(其中2名孝子、2名孝媳),并于10月14日(重阳节)在咸宁市第二届亲亲邻里节暨孝亲敬老“九九重阳节”活动中,对咸宁市“香城孝子 香城孝媳”当选者进行表彰。

“开展的‘香城孝子 香城孝媳’评选活动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实施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咸宁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的过程也是宣传孝子、学习孝子的过程,旨在推动让更多人学孝子、践孝行,努力使中华民族养老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