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最高奖1000万!武汉出台十项举措促进企业技术改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13: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武汉市政府官网日前发布支持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的若干政策,以加快推动全市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对符合相关规定,在建设期内(最长不超过两年)设备投资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的投资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8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鼓励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对符合相关规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对认定为全球灯塔工厂的企业,给予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认定为市级标杆智能(链主)工厂的企业,给予5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认定为市级智能化改造的示范项目,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加强先进装备在技改中的推广应用。鼓励支持企业技改项目优先使用目录产品,对采购目录中的产品实施智能化改造并符合该市智能化改造专项资金支持标准的项目,单个企业支持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培育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平台。每年遴选一批智能化改造专业诊断服务机构,免费为企业开展咨询诊断并“一企一策”谋划技改项目,考核年度内每个机构奖励资金不超过300万元。

鼓励企业对标实施技改。对实施技术改造后获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项冠军产品,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首次获批或者复核获批国家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双创”、绿色工厂等国家试点示范的企业或者项目,分别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获批国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

支持企业通过技改做大做强。对实施技术改造后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500亿元、100亿元、50亿元的工业企业,获得省级奖励资金的,我市按照1∶1比例给予配套支持,实行“免申即享”落实奖励资金。

此外,武汉市还支持“零增地”技改、优化技改项目审批程序、常态化落实技改支持政策、加大技改融资支持力度等。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