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省16家企业入围2021中国民企500强 继续保持中部第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14: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志兵、通讯员陈蕊)9月25日,全国工商联发布民企500强榜单。湖北16家民营企业入围,上榜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九,继续保持中部第一。

湖北入围企业营收总和7096.10亿元,资产总额7976.13亿元。前100强中,我省两家企业九州通、卓尔控股分列第67位、第73位,营收均首次破千亿元。

今年是全国工商联连续组织开展的第23次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民营企业500强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主要指标又有新提高。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235.01亿元,比上年增加32.97亿元。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营收8913.68亿元,连续六年位居民营企业500强榜首。共13家企业营收超3000亿元,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京东集团、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5家企业营收超6000亿元。31家内地民营企业500强入围世界500强。

从区域分布看,浙江、江苏、广东入围企业数量居前三位,中部地区入围企业共51家。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