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三峡升船机完成首次计划性停航检修 恢复通航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16: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宜昌9月25日电 (郭晓莹 蒋艳玲 郑琴霞)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消息,三峡升船机自25日8时起恢复通航。

经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批准,三峡升船机于8月21日8时至9月25日8时停航实施计划性检修,工期35天。这是三峡升船机自2019年12月27日竣工验收以来的首次计划性停航检修。

此次检修,面临项目多、工期紧、技术难度高、参修单位多、疫情防控等困难。三峡通航管理局与三峡集团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等单位协作,完成了40多个维护修理项目。

停航检修期内,按照《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通航调度规程》,符合升船机通航技术要求的客船、商品车滚装船和集装箱船优先通过三峡双线五级船闸过坝。

为应对检修期间过闸数量持续增加、三峡库区水位频繁变化,三峡通航管理局优化交通组织及联动控制,依托北斗终端“打卡”提升安检质效,加大重点水域安全监管。根据上游水位变化实时转换三峡船闸运行方式,及时发布各类安全提醒,确保三峡枢纽河段通航安全稳定。

三峡升船机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垂直升船机,其主要作用是为客货轮和特种船舶提供快速过坝通道。此次检修对恢复和提高升船机设备设施的技术性能,保障升船机长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三峡通航管理局数据显示,三峡升船机自2016年9月18日试通航以来,共安全运行2.2万余厢次,运送货物681.86万余吨、旅客46.72万余人次,客运量、货运量、通过船舶艘次数呈稳步上升趋势。(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