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打造区域城市综合体 上海火车站北广场金融街项目9月底完成主管线安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18:35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辉、通讯员丁媛媛9月25日报道:一场建筑机电行业观摩盛会,昨天在苏州河畔的上海火车站北广场金融街项目举行。

“缩短现场施工时间,减少接触切割焊接产生的有害气体。”项目总工陈常泽介绍了制冷机房装配式施工工艺优势。据悉,此次开放观摩的区域为部分冷冻机房和锅炉房,其中装配式施工、数字建造展示出了中建安装在安装技术领域探索与创新。

为了把建造转为“智造”,创新工艺把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成品部件再运输到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装配安装,有效解决了现场施工受限等问题,改善施工人员操作环境,实现绿色智能建造,全面提升建筑作业多质量、效益和品质。

据悉,机电安装是基建工程兵转业的中建安装集团拳头业务之一,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国家会展中心、迪斯尼都是中建安装在上海的扛鼎之作。此次开放的火车站北广场金融街项目,也是通过内部选拔推荐、上海安装协会推荐的项目,展示出了中建安装在科技创新、智慧领域等方面的实力。

这次项目就有着机电行业共同的“苦恼”——时间、空间受限、交叉作业多,工序复杂。在A 塔锅炉房,贯穿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平台以及全过程BIM应用,数字建造实现了现场施工管理信息化管控,也实现了便捷、快速、美观的工程效果,运用这种方式可在局部受限空间缩短工期约50%,节约用工约40%。

另外,该项目还创新使用新型设备、新型材料, 下好了绿色智能建造“先手棋”。活动也共吸引了近1500人的观摩团到场。项目经理由成说到,“采用新工艺及新技术,着力打造优质工程,力争行业领头羊。”

上海火车站北广场金融街项目最高建筑高度达 150 米,建成后将成为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地区第一个包含国际知名企业职能办公、大中型企业办公、企业独栋办公以及一站式区域型购物中心的城市综合体。据悉,9月底将完成主管线安装。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