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持续喷发 近7000人被疏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19:0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4日,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喷发进入第六天,火山活动仍在加剧。截至目前火山喷发已造成当地390多所房屋被毁,近7000人被疏散,部分航班取消。由于不断有熔岩涌出,当地消防人员不得不提前撤离。

另一方面,火山喷发产生的大量浓烟给当地航空交通造成阻碍。当地的加那利航空公司、西班牙航空公司等相继宣布取消飞往该地的航班。

加那利火山研究所23日表示,火山喷发释放出的有毒气体和火山灰云不断扩散,已达至少4公里。西班牙气象部门表示,浓烟和火山灰云已经开始向东北方朝着地中海及西班牙本土的方向飘散。

火山喷发造成经济损失 预估超4亿欧元

目前火山喷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给当地经济带来不小影响。有统计称,拉帕尔马岛的重要经济作物香蕉将有15%面临威胁。加那利地区负责人预估,火山喷发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超过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4日表示,西班牙政府将宣布拉帕尔马岛为“受灾严重地区”,并向当地居民提供财政援助。

火山喷发影响香蕉种植 农户承受经济损失

拉帕尔马岛位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人口约8万,经济产出的一半依靠香蕉种植。当地香蕉种植业方面称,火山喷发可能会使今年的香蕉产量减少15%,危及5000多个工作岗位。当地农户表示,如果熔岩流入大海,还可能会导致水管破裂引发停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