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万宁严禁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黑果 举报查实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19:10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5日消息(记者 张野)9月25日,记者从万宁市政府获悉,为推动槟榔加工业绿色健康发展,切实保护空气环境质量和城乡居民的生活、生产,万宁市人民政府9月18日发布全面整治槟榔加工业污染环境的通告,严禁采用传统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黑果。

《通告》指出,全市范围内采用传统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黑果的加工点(户),必须自行灭火停止生产,主动拆除加工设施。对拒不自行灭火停止生产,继续采用传统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黑果的加工点(户),由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五条规定,责令改正,拆除熏烤工具,没收违法生产的槟榔,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由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

万宁将严肃整治槟榔烘干设备(包括电炉、蒸汽炉、新型黑果加工炉等)绿色改造企业(专业合作社、加工厂、加工户)影响环境问题。槟榔烘干设备绿色改造企业必须自行改造(淘汰)燃煤锅炉及《海南省推广槟榔黑果环保烘干设备目录》外的黑果加工设备。应加大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完善生产加工相关手续、污染物排放达标后方可投入生产。凡手续不完善、大气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槟榔加工企业,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报经万宁市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 。

同时,万宁严厉打击采购、运输、销售、储藏采用传统工艺烟熏烘烤槟榔黑果行为。严禁收购、运输、销售、储藏采用传统工艺烟熏烘烤槟榔黑果,严禁非法加工陈年发霉腐烂等伪劣槟榔产品,凡经发现一律依法没收,并对加工点和收购点从严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此外,对举报人提供的有效线索,经万宁市生态环境和综合执法等主管部门查实后,给予2000元奖励。

万宁依法拆除一烟熏槟榔加工点 销毁槟榔黑果6000多斤

海南日报万城9月23日电 (记者 张惠宁 通讯员 梁振玮 王子华)9月22日,隐藏在万宁市礼纪镇争来村的一处槟榔熏制黑灶加工点被执法人员依法拆除,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没收销毁槟榔黑果6000多斤,严厉打击槟榔烟熏黑灶的违法活动。

“传统土灶熏制槟榔产生的槟榔烟,已经成为影响万宁市空气质量的罪魁祸首,必须坚决打击!”万宁市礼纪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发现争来村有一槟榔烟熏黑灶加工点后,9月21日晚礼纪镇便迅速组织控违队连夜查处,同时联合万宁市综合执法局、万宁市环卫园林局连夜销毁槟榔黑果6000多斤。

据悉,礼纪镇严密部署,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辖区派出所干警、镇“两违”网格员、控违队等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槟榔烟熏黑灶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巡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彻底打击槟榔烟熏黑灶加工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