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不排尾气只排水的车,你见过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19:29 来源: 新华社

汽车诞生至今已有上百年,从燃油车到电动车,再到氢燃料电池车,人类交通工具的发展都是朝着更加节能、环保的方向迈进。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氢燃料电池车既不需要加油,也不需要充电,而是将氢气和氧气反应后的化学能转换为电能,从而为车辆提供动力。

在氢燃料电池大巴的车尾底部,有一根和普通燃油车一样的“排气管”,但它的功能并不是排放尾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氢燃料电池大巴在行驶过程中,不产生尾气排放,只排水,实现了真正的“零碳排放”。

氢能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也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将在未来的能源生产消费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出品人:孙志平 王磊

制片人:樊华 南辰 李钧德

统筹:何晨阳 孙奕 凌军辉 秦大军

记者:于瑶 靳赫 苏醒 董博涵 舒铂开(实习生)

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宁夏分社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