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厦门开展新一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已累计采集完成率达87.2%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20: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开展新一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已累计采集完成率达87.2%

中新网厦门9月25日电 (记者 杨伏山)尽管疫情总体呈现下降趋势,厦门市25日展开新一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受到民众主动积极配合,比前几轮更有序、更高效。

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25日介绍说,截至当天16时,厦门市已累计采样450万余人,采集完成率达87.2%。

在当天厦门市举行的第十二次新闻发布会上,王庭亮称,社区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彻底阻断疫情的传播,厦门会开展多轮的核酸检测筛查,排查出潜在的感染人员,“不能盲目乐观,绝对不能松劲。”

当天,厦门市7名病例两次连续核酸检测为阴性,身体恢复良好,经国家、省、市专家组复核确定符合出院标准,治愈出院,将在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和定期健康监测。

截至25日16时,定点医院现有厦门市确诊病例重型4人,普通型164人,其余为轻型。另外,漳州市转诊的3例病例均为普通型,病情稳定;安溪县转诊的4例病例中有1例危重型,其余病情稳定。

据通报,24日0时至24时,厦门市共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来自同安区新民镇,从密切接触者中发现,被诊断为轻型病例。

截至24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3例。其中,思明区9例、湖里区8例、海沧区8例、同安区198例;累计报告密切接触者8495人、次密接者15962人,采取了相应的管控措施。

王庭亮称,厦门市所有病例都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对于危重和重型患者,定点医院密切监护其生命体征,采取了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或高流量给氧、中医药治疗、俯卧位通气等方式全力积极救治。

对于普通型和轻型患者,坚持“一人一策”,中西医并治。经过积极治疗,已有1名危重症患者转为重型,6名重症患者转为普通型。(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