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设立“铁血机甲”等项 RoboCom机器人赛事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20: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张素)由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组委会、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21睿抗智能网联汽车青少年赛”,25日在北京开赛。

据介绍,本次赛事以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主题“引新荟智 绿创未来”为核心,设立了铁血机甲、星际迷航、勇攀高峰三个赛项,赛项设置围绕学生的能力提升与综合评价,注重学科融合。同时,主办方还针对社会大众开展科普推广和趣味性互动体验。

本次赛事作为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搜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主办方还表示,RoboCom(睿抗)机器人赛事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出发,立足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前沿技术,通过组织开展高品质竞赛活动、学术交流、文化推广等主题活动,举办青少年、大学生、产业创新等层次的全线赛事,以期推动全域智联,搭建科技教育、产业服务的开放共享平台。

RoboCom组委会透露,将于今年11月举办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包含新一代人形机器人应用赛道、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数字创意赛道、人工智能编程设计赛道、智能照护赛道(含六大赛题)、机器人综合竞技赛道(含九大赛项)。

其中,“智能照护赛道”以发布智慧照护应用场景为需求、打造实景式智能照护示范环境为核心,以最大程度帮助老年、失能等人群更加积极健康的生活为主要目标。RoboCom组委会表示,希望借此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与照护行业的深度融合,不断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照护需求。(完)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