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穴大桥通车首日万余车辆“尝鲜” 市民感受“5分钟过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21: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辉、通讯员吴辉、史家汲、赵广亮)“以前要坐轮渡,现在5分钟过江,太方便了。”9月25日零时,武穴长江公路大桥武穴南收费站,的士司机王师傅上桥过江前往阳新。来自湖北交投鄂东运营公司的统计,武穴长江大桥开通第一天有一万多台大、小车辆上桥感受“5分钟过江”的喜悦。

尽管已是凌晨1时许,但记者在武穴南收费站看到,仍不断有货车、中巴、轿车进出上下桥。“武穴人的大桥梦,终于实现了,开心!”家住武穴市区的廖先生驾车在入口等候3小时,为的是要走马观花看看大桥。清晨6时许,航拍朝霞映照下的武穴长江公路大桥,宏伟壮观。

由湖北交投投资、中国铁建大桥局一公司等单位参建的武穴长江公路大桥,为双塔双索面单侧混合梁斜拉桥,主桥长1403米,主跨长808米,在同类型斜拉桥中排名国内第七。这座不对称斜拉桥的南北主塔分别为“A型”“钻石型”,塔高分别为233、267米。站在车流滚滚的桥下,中国铁建大桥局项目负责人李福友自豪地介绍,克服“筷子插在豆腐上”的碎石滑塌体困难,施工采用国内首创的A型开口式下牛腿结构等一系列新工艺、新技术。

湖北交投鄂东运营公司党委书记林景飞介绍,武穴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后,车辆可由武穴南、武穴西、阳新东3个收费站上大桥,实现武穴到阳新、湖北黄冈到江西瑞昌的“两小时到5分钟的跨越”,武穴、阳新、瑞昌三地结束轮渡过江历史,携手迈入同城时代。

据悉,武穴长江大桥开通后,也标志着全长170多公里的麻阳高速全线贯通,与麻武、武英、黄黄高速共同组成布局宏大的“丰字型”,成为服务大别山、幕阜山地区脱贫攻坚、振兴崛起,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快速经济走廊。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