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沪港金融史变得更生动 港澳在沪大学生联谊有了新内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21: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9月25日电(记者王婧媛 许晓青)一张张年代悠久的票据,一台台锈迹斑斑的手摇计算机……这些摆放在上海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中的展品,向港澳青年展示上海与香港两地银行业百年来的交融发展。

在上海市青年联合会、沪港青年会的组织下,约40名就读于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上海高校的港澳大学生25日上了一堂难忘的沪港金融历史课:他们参观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实地了解金融史。

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位于外滩,拥有保存完好的金库和保管箱库。以历史发展为主线,展览馆结合展品和多媒体技术,生动展现了19世纪中期至今上海、香港两地的金融业变迁。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不时在展品前驻足拍摄,仔细阅读相关历史资料。

“展览馆中这些钱币很有设计感,也让我了解了过去人们的生活。”参访团成员、来自香港的黄燕君告诉记者,这次参观让她更加直观感受到香港与上海之间紧密的联系。

目前,她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在上海生活已有超过两年时间,了解过去的历史,也让她再次体会到当下生活的便捷。她说:“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得很快,电子支付十分方便,我也会向在香港的朋友们诉说我在这里的见闻。”

“很高兴能有这样一次学习历史的机会,在上海有很多这样交流的平台。”香港学生黎展泓说,希望未来能够参加更多类似的参观交流活动,“目前,我正在复旦大学学习,希望学成之后能够为两地之间的交流出一份力”。

据悉,上海将持续举办活动,丰富在沪港澳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增进港澳青年对历史的了解,以及两地青年的交流和友谊。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