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中国健身教练职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21: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中国健身教练职业发展论坛25日在京举行。论坛以“融合创新、数字发展”为主题,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现场发布了健身教练职业能力培训项目。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院长鲍明晓教授的演讲主题是《对新发展格局下体育发展的数字变革》。鲍明晓分析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指出了当前我国体育发展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以及新阶段、新格局对体育发展提出的要求。鲍明晓认为,数字体育是数字中国的有机组成部分,跟上数字中国建设步伐,以先进信息技术带动和催生体育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全面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守龙介绍了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备战期间所采用的高科技运动机能监测设备、先进的大数据分析手段以及最尖端的科学训练方法,讲述了我国奥运健儿在东京大放异彩背后的故事。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国家队队医宋为平针对体育健身在体卫融合背景下的新思路进行了阐述。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推出的健身教练职业能力培训项目当天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围绕从事健身教练职业所需具备的专业能力进行培训和测评,致力于培养一支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过硬,能够指导大众科学、安全健身的全民健身专业化人才队伍,满足健身行业用人需求。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