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药用石斛林下仿野生项目在湖北通过现场查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22: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训前、通讯员赵辉)近日,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药用石斛林下仿野生栽培技术推广与示范”,在京山市通过现场查定。

据介绍,该项目由湖北省林业科技推广中心承担。湖北省林业局聘请长江大学和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的专家组成验收组,到项目所在地京山市虎爪山林场石斛仿野生栽培现场进行检查和指标测定。验收组抽查发现,40年林龄马尾松树上仿野生栽培2年铁皮石斛保存率94.5%,长度10.4厘米,超过了合同规定的指标,示范效果明显,一致同意通过现场查定。

近年来,“药用石斛林下仿野生栽培技术推广与示范”项目协作单位湖北省瑞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京山市大力开展铁皮石斛种苗培育与仿野生栽培,生产石斛系列产品。铁皮石斛已成为当地优质中药材,有力促进林农增产增收,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