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走进中国纬度、海拔最低长苞冷杉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22: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记者来到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护林员带领下走进大厂原始森林长苞冷杉林,探访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急尖长苞冷杉保护现状。

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昆明市北部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和东川区交界处,总面积16456公顷,以保护森林植被及其生境所形成的自然生态系统为主,保护以长苞冷杉林、高山柏林等为代表的森林生态系统。

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长苞冷杉林是中国长苞冷杉林中分布纬度最低、经度最东、海拔最低的类型。中国的长苞冷杉林主要分布海拔3300米及以上地区,而轿子山自然保护区的急尖长苞冷杉林在海拔2700米就大量出现,这是云南省植被地理分布中极为特殊的现象。

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在保护区内建立急尖长苞冷杉检测样地,对样地内的急尖长苞冷杉编号登记并长期监测管理。护林员每四人为一组在大厂原始森林每日巡护,守护包括长苞冷杉林在内的森林生态系统,树龄超过三百年的急尖长苞冷杉“树王”、破土三年的急尖长苞冷杉幼苗与大王杜鹃、箭竹、野生菌等生物在林中和谐共生,云南轿子山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记者 洪沂 制作 郭世浩)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