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州遵义9月26日电 (瞿宏伦)以“生态贵椒·香辣天下”为主题的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以下简称,辣博会),26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中国辣椒城开幕,来自国内科研院所和各省区市的辣椒生产、加工企业代表参会。

贵州是全国优质辣椒的主产区,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贵州省2021年辣椒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省辣椒种植面积570万亩,预计产量650万吨以上、产值23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加工产值150亿元以上。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胡继承作贵州辣椒产业推介时介绍,“十三五”期间,贵州辣椒产业每年带动420万农户增收,其中,年均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3万人,椒农年人均收入4700余元。辣椒已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农民信心越来越足。

胡继承表示,贵州省辣椒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500万亩以上,占世界的十分之一、全国的六分之一,产加销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有着“世界辣椒看中国、中国辣椒看贵州”的美誉。

以常年200万亩的辣椒种植面积位居全国地级城市第一的遵义,生态环境优越,辣椒种源富集,种出的辣椒色泽红润、果实饱满。遵义市长黄伟说,小辣椒俨然成为了大产业,成为了让遵义人民过上红红火火美好日子的富民产业。

目前,遵义市辣椒种植已经覆盖200多个镇(乡)、1500多个行政村(居),涉及农户约52万户130万人,种植产值达90余亿元,综合产值达200余亿元,户均增收8000余元。

世界辣椒联盟秘书长张卢卡(Gianluca Luisi)说,全世界都需要了解遵义的辣椒,但最重要的是,人们应该了解遵义的文化价值,以及这些小而有力的辣椒其背后的故事。

开幕式上,对获得“第6届‘辣博会’辣椒十大新优品种奖”“全国辣椒产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奖”“全国辣椒产业十强县奖”的辣椒品种、辣椒企业以及区县进行了颁奖。

本届“辣博会”共达成涉辣生产、加工、销售等合作项目51个、资金34.35亿元。开幕式上有20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