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新阶层·心向党”百件作品贺百年巡展在汉首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18:4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6日讯 9月25日,由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湖北经心书院、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单位主办的《“新阶层·心向党”百件作品贺百年——献礼建党100周年巡展》武汉首展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展,展出的100余幅(件)艺术作品,涵盖了陶瓷、书画、雕塑、剪纸、摄影等艺术种类,展现了党史、抗疫、改革开放、非遗等主题,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根”和“文化之根”。

此前,巡展组委会组织全国的新阶层及各界艺术家多次深入到学校、机关、城镇、乡村,实地创作出了一批有热度、接地气的艺术佳作,展现各界人士同心向党的精神面貌。献礼巡展首展在武汉举行,不仅因为武汉是一座英雄的抗疫城市,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同时代表了时代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

活动当天还举行由经心书院主办的第76场“经心读书会”,由湖北经心书院山长、武汉大学国学院教授郭齐勇导读分享《中国文化精神的特质》。

据悉,此次献礼巡展活动持续到10月6日。时值国庆期间,市民们不仅可以到湖北省图书馆一睹艺术家们笔墨丹青,还可于6日上午9时30时,聆听知名学者齐大辉教授的《家风家教》讲座,当天还将启动“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经心杯征文活动。

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四大群体: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指受聘于私企和外企,掌握企业核心技术和经营管理的专门知识者)、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包括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税务师、专利代理人等提供知识性产品服务的社会专业人士,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从业者)、自由职业人员(指不供职于任何经济组织、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在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凭借自己的知识、技能与专长,为社会提供某种服务并获取报酬者)、新媒体从业人员(指以新媒体为平台或对象,从事或代表特定机构从事投融资、技术研发、内容生产发布以及经营管理活动者)。

(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殷红 李枝枝)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