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沈胜文:争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18:4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6日讯(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唐时杰)9月23日上午,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文卉苑警务室里,社区民警沈胜文将一个红色双肩包交还给失主吴女士。包里除了20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一时间,不大的警务室里响起吴女士感谢的话语,也就是在这里,沈胜文与辖区居民们度过了一段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难忘岁月。

9月23日上午,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文卉苑警务室里,社区民警沈胜文将一个红色双肩包交还给失主吴女士。通讯员唐时杰 摄

2004年,沈胜文从部队退役参加公安工作,成为江岸区公安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民警,至今已扎根社区17年。

2020年,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沈胜文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为了尽快完成转运任务,他主动开着私家车连夜奔走;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他当起临时采购员,跑遍社区的家家户户,让居民们安心在家……

那段时间,他在工作之余给女儿的信中写道:爸爸是一名党员,我认为党员面对疫情,就要不惧生死,逆向而行,因为不能错过自己内心的责任担当,还有疫情在前汉警当先的全警感召。

2020年9月,沈胜文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两项光荣称号。通讯员唐时杰 摄

2020年9月,沈胜文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两项光荣称号。2021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他说,民警带给老百姓的安全感,让他由衷地自豪他是汉警一员。

荣誉属于过去,如今,沈胜文仍然每天奔走在辖区的街巷中。

中秋节前,沈胜文拎着月饼、鸡蛋、油、面等节日物资“走亲戚”,探望慰问辖区的困难家庭。

在视力不佳的居民阳先生家门前,沈胜文一开口叫门,阳先生就循声笑着将其迎进了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沈胜文连续一个多月照顾独自在家的阳先生,为其保障日常的生活饮食和防疫保障。如今,沈胜文早已成为了阳先生心中的家人。

“每当辖区居民们遇到难题时,能够找上我,这份信任就是无上的光荣。”沈胜文说,经历疫情防控,他更加坚定信念,要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用责任担当和豪情壮志,将服务社区人民群众的职责履行得更好!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