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志”同道和 中非青年聚焦创新创业续写友谊“新”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19: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9月26日电 (刘曼 唐小晴)“凝聚共识,更加有力地支持中非团结合作;协力齐心,更加全面地促进中非务实合作;携手并肩,更加坚定地续写中非友谊佳话……”中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26日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在华非洲青年代表团团长门杜现场宣读《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共同倡议书》,号召中非青年抓住历史性机遇,携手并肩,拓宽中非合作新领域,传好中非友好合作接力棒。

作为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活动之一,中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以“潮涌湘江,智创非凡”为主题,来自中国和肯尼亚、贝宁、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卢旺达等十余个非洲国家的青年创业者代表等,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共话合作发展。

怀着让非洲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更高一点的初衷,中国创业者杨涛2014年在肯尼亚创立Kilimall,这是在东非地区运营的主要电商平台之一。

“在非洲,我们目前50%的包裹已做到次日达。”杨涛特别重视海外本地仓的建设。他说,有了海外仓的基础设施后,大部分品类都可以网上销售,比如电视机和冰箱。“我们在非洲设定了服务标准。随着非洲智能手机普及率逐步上升,移动支付环境日益成熟,将为中非电商合作提供良好机遇。”

门杜来自喀麦隆,目前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也是中外青年咨询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和中非青年联合会联合创始人,致力于以学术方式让中国企业读懂非洲市场,让非洲公司了解中国的机遇。

他说,随着越来越多的非洲青年来中国留学,中国已成为非洲留学生的培养基地。“可以携手打造非中青年人才网络,设计人才培训项目,形成后续跟踪机制,为深化非洲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支撑。”

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及合作伙伴关系专员Birat Lekhak现场展示了由中国政府支持的一个在卢旺达的项目。“通过云计算平台让女性农业创业者获得投资,以及在不同市场找到买家,帮助小型公司农业创业者从中受益。”他说,创业是非洲年轻人收入提升的重要途径,希望在未来能见到更多非洲女性创业者和企业家。

现场,6个中非合作优质项目签约,涉及对非贸易、采购原料、独家销售、融资服务等领域。中非经贸跨境支付平台、非洲创业孵化空间、家电品牌出海乐动智享、离网式太阳能融资租赁等项目和平台亮相路演环节。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