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进园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19: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理晶

通讯员 陈新琳

“以后企业办理相关业务不用出园区,真是太方便了!”近日,位于江汉区经济开发区的武汉长江文创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文女士准备前往政务大厅办理天然气圈存业务,听说园区内有了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就打算去试试,没想到短短几分钟就成功办理。

极目新闻记者从江汉区行政审批局获悉,9月24日,江汉区经济开发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正式投入使用,可办理自助申报、便民查询、证明打印、自助缴费等293项业务,填补了政务自助服务在该工业园区的盲区,极大节约了园区企业、群众往返政务大厅的时间成本。

“办事企业和群众只要带上二代身份证,在政务服务自助机上几分钟内就能办理好房屋查询、公积金查询、社保年审等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办事企业群众便捷使用自助机,服务区还配备有引导员和通俗易懂的操作指南,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

截止目前,江汉区全区共配有62台政务服务自助机,覆盖商圈、楼宇、社区、街道、工业园区以及银行等领域。其中52台实现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已累计服务近10万人次,实现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全天候”服务的跨越,无论白天、晚上还是周末,办事群众随时都可前往办理,解决了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法办”的痛点,同时也减轻了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排队叫号压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更快的服务。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