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第三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19: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26日电(魏会博)26日下午,由安国市药膳大赛组委会、中国药膳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21全国(安国)第三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邀请赛)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以“弘扬药膳文化,引领健康生活”为主题,分为团体赛、个人赛两项,邀请了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具有高制作水准的30多支参赛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个人赛共评选出钻石奖3个、特金奖30个、金奖45个。团队赛评选出钻石奖2个、特金奖20个、金奖8个。

据了解,本届大赛参赛菜品所用药材须从国家卫健委规定的允许使用的药食同源药材中选择。为了体现地方特色,大赛组委会还要求所有参赛菜品中须至少含有安国“八大祁药”中的4种。

在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和选手大显身手。比赛大厅内,各种药材食材的香味融合在一起,弥漫开来。芍花盛开、锦绣前程、祁州菊花糕、蝶恋花、椰蓉三色山药等菜品色、型、味俱佳,让人垂涎欲滴。

据悉,安国古称“祁州”,以中药产业闻名于世,素有“千年药都”“天下第一药市”之称,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的美誉。2018年、2019年,安国市连续两年举办全国药膳大赛,用高标准的赛事活动推动了中医药文化发展。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