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沿途如画、5穿“蒙华” 河南“最美”“最贵”两条高速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19: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9月26日电 (记者 刘鹏)被称作河南省境内“最美”和“最贵”高速公路的郑西高速(郑州至西峡)栾川至双龙段(栾双段)、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26日一同迎来通车时刻。

郑西高速公路享有河南“最美高速”之称。早于2020年底通车的郑西高速尧栾段,穿梭豫西伏牛山腹地,途经30多个景区,一路风光秀丽、风景如画。郑西高速栾双段则为尧栾段的“接力”,全长48.4公里,起自洛阳市栾川县庙子镇,终于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沿途有老君山、龙峪湾、老界岭等众多4A级景区,被称作“最美高速”的再延伸。

建设方负责人李志鹏告诉记者,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老界岭隧道贯穿伏牛山脉,全长9183米,跨越长江、黄河两大水系,是目前河南省已建成的最长公路隧道。随着该段高速的通车运营,栾川到西峡的车程将从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以内,为沿线民众出行带来便利。

当日通车的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起自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铁合建南岸公铁分离墩处,路线以桥梁形式接出后向东南上跨国道G310,而后前行6次跨越连霍高速(国家高速公路网东西方向主干线之一),5次穿越蒙华铁路(中国“北煤南运”战略运输通道),设置互通式立交,向南与国道G209平面交叉,到达终点。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虽只有2.182公里,但总投资高达11.84亿元人民币。因单公里投资近6亿元人民币,被称作河南“最贵高速”。

据介绍,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项目,是河南省“十三五”规划中,沟通黄河南北两岸运城至三门峡的一条重要省际通道,对豫、晋、陕三省“黄河金三角”经济协作区经济发展具有显著促进作用。(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