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企业按需“点单”,医保部门上门“送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20:3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6日讯(记者胡琼之 通讯员郎钧 陈翔宇)“我家小孩还没有上小学,能不能参加医保?”“我在长春交的医保,可以在武汉看病吗?”“企业职工的生育保险怎么办”……9月26日上午,由我市医保部门组织的政策宣讲队前往武汉岱家山科技创业城,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为企业职工办实事活动”暨“送惠企政策进工业园”活动,上门为园区企业解读医保法规、宣传医保政策,并接受园区企业现场咨询。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医保部门专门建立了一支政策宣讲队伍,选配业务骨干担当宣讲主力,通过前期走访企业摸底调研,确定了一批务实管用的宣讲课题。根据要求,选择宣讲课题后,医保部门统筹安排开展上门咨询服务。

医保部门从企业需求出发,采用企业“点单”、医保部门“送单”的方式,通过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为不同类型参保群体或企业职工定制医保政策宣讲套餐。“如果企业有需求,可通过结对干部预约,我们统筹提供服务。”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企业关注的医保缴费、个人账户使用、职工医保(含生育保险)报销、参保登记、异地就医、门诊重症办理等企业关心的板块,全流程、全环节,制定多元化的医保政策宣讲清单。综合采用现场讲座、上门服务、海报宣传、线上宣传等多种方式,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宣讲服务平台。实施市、区两级医保部门纵向联动,结合企业参保特点,采取现场宣讲、网络直播、情景剧、小品、表演等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丰富宣讲活动,吸引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其中。

据悉,我市医保部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企业需求,继续深入开展“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医保工作的参与度。同时,在宣讲过程中及时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倾听企业意见建议,推动优化医保服务,让全市企业职工更好了解医保政策,享受惠民利好。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