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长期坐第一排未察觉,换座后看不清黑板,一查近视400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20:3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6日讯(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裴霓裳)因为座位距离黑板较近,阳阳(化名)一直没有察觉自己看不清,直到最近因为调换座位后看不清黑板,9月25日,他到医院检查发现左眼近视350度,右眼近视400度。

11岁的阳阳因为个头不高,之前长期坐在第一排,从来没有发现自己看不清黑板。直到上周,调换座位后,坐在第三排的他发现自己看不清黑板了。妈妈于是趁着休息,带着他来到医院检查。医生一查,阳阳竟是中度近视了(300度以上600度以下为中度近视)。

湖北省中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常委、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斜弱视与小儿眼科主任医师戴鸿斌提醒说,从孩子3岁开始,每年进行至少一次的视光检查非常重要,“早监测、早预警、早干预”是解决近视问题的关键。除定期带孩子进行视力筛查,家长还要保证孩子每天充足的户外活动,一旦发现孩子有视力下降、眯眼、眨眼、揉眼睛、喜近距离看电视等问题,要及时到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检查,明确诊断,针对性地制定近视防控方案。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