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创新实践报告》:合作组织面向全球发布80多项创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19: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闫晓虹)首个由中国发起成立的能源领域国际组织——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26日发布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创新实践报告》指出,合作组织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组织创新发展道路,成为全球能源电力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组织。迄今合作组织会员总数达到1230家、覆盖134个国家,面向全球发布80多项创新成果。

合作组织在此间举办的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六周年报告会上发布该报告称,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提出六年来,合作组织事业发展成果丰硕,形成了先进的理论体系和系统全面的顶层设计,建成了开放高效的全球工作体系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体系。据统计,合作组织在全球设立7个区域办公室和65个国家代表处,建成6个区域委员会和16个国家委员会,建成汇聚全球数百个大型项目、数千家单位、百万条资讯的“能联全球”数字平台,组织开展200余项课题研究。

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表示,合作组织成立以来,面向联合国、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机构等各方广泛深入宣介“中国倡议”,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纳入联合国多个领域工作框架和多项政府间重要合作机制,完成了涵盖规划、项目、技术、市场等领域的全球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推动了一批清洁能源和电网互联重大项目,初步建成具有全球话语权、影响力和行动力的一流国际组织。合作组织用五年多时间走过了很多国际组织需要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走完的历程,综合素质和实力大幅提升,成为推动国际能源合作与绿色低碳发展的中国力量。

报告提出,面向未来,合作组织将积极推动“中国倡议”在世界范围加快落地,促进各国政府、国际组织、行业企业、社会团体、研究机构在政策、资金、技术、标准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和跨国电力互联,在推动世界能源变革和可持续发展中发挥带动作用。

会议同时发布了《全球碳中和之路》《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两部专著,旨在为实现全球碳中和、促进生物多样性治理提供全面、高效的解决方案。(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