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20: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阮煜琳)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26日在北京开幕,主题为“以人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书面致辞中指出,新冠疫情使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受到重挫,全球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只有通过团结、创新和变革才能克服危机。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叠加共振,世界经济复苏失衡,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面临新的挑战。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这一重大倡议为各国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擘画了蓝图,为推进全球发展事业和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

古特雷斯高度赞赏中国对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坚定承诺和重大贡献,以及为实现这一愿景积极开展对话。希望中国继续致力于帮助世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论坛联合主席马建堂在致辞中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可持续发展正面临严峻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携起手来,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共同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核心是促进人的更好更全面发展,世界各国正在为加快实现这些目标而不懈努力。只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协作、求同存异、携手应对,就能克服和战胜全球性威胁和挑战,迎来人类社会更加美好明天。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为期两天,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26个国际组织的近500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完)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