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中关村论坛:以创新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梅云秋)在本周末召开的2021中关村论坛“新型实体企业平行论坛”上,业内专家及企业表示,新型实体企业在推动实体经济以创新驱动价值形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的发展阶段,需要这样“又实又新”的企业来带动整个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指出,新型实体企业具有“三新”的典型特征:首先是新产业,新型实体企业具备高科技属性,数字能力是其核心竞争力;其次是新业态,新型实体企业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并孕育出新的业态,拓展新增长点;最后是新模式,新型实体企业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开放服务系统,形成覆盖整个行业的智能供应链。

怎样才能更好地发挥新型实体企业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赵萍认为应当从三个方面着手。首先,促进传统实体企业降本增效,实现转型升级;其次,促进实体经济生产和治理方式向数字化转型;最后,以创新为主推动实体经济价值形成。

论坛上,京东、伊利、京东方等企业介绍了自身在实体企业基础上推进数字化升级和对外赋能的实践。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晖用“实例、实力和实利”总结了京东以实助实的具体实践,他表示,京东全面服务于实体企业,用新型实体企业的模式、经验、技术能力以及开放产品方案去助力实体企业的高速成长。

京东方显示事业MNT SBU副总经理武延兵认为,京东方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体现出了数字化改造、行业赋能以及影响力溢出三个特征。在谈到实体企业如何拥抱数字化经济浪潮时,伊利副总裁郭云龙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伊利以应用核心数字化技术为目标,驱动业务和消费者服务的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