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二期启动 市民可在中心城区体验自动驾驶出租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08:21 来源: 长江日报

26日,在2021东风汽车品牌秋季发布会上,采用智能座舱的概念车引来众人围观。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金友 通讯员张玲 孙亚云)9月26日,启动近一年的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再迎突破。当天,东风公司与武汉经开区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东风自动驾驶领航二期项目。

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二期启动后,未来两年内,将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投放不少于200台自动驾驶汽车车辆,自动驾驶示范运营区域从武汉经开区扩展到中心城区重点区域,进行规模化示范运营。

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总研发投入超过10亿元,由东风公司和武汉经开区牵头,打造国内乃至全球范围最大、场景最丰富、技术最先进和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示范运营平台。眼下,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一期已经投放了60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和运营示范里程超过100万公里,超过1万人乘坐体验了自动驾驶出租车。

据介绍,在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的引领下,进行商业性规模化投产和探索商业化运行落地;构建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网联核心技术、关键资源和支撑能力的生态圈,形成核心技术的策源地和完整的产业链。未来5年,武汉可望形成智能网联核心产业规模达1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1000亿元。

东风公司表示,“十四五”期间,将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产品,车联网技术新车搭载率提升到80%以上。在智能驾驶技术方面,高级别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装上50%以上的新车,高等级自动驾驶汽车实现规模化示范运营。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