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长津湖》超前首映 吴京从打星变哭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08: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主创在首映活动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戎钰

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截至9月25日,该片预售票房已经突破5000万元,是国庆档预售成绩最好的电影。

9月25日,《长津湖》在武汉等33个城市举办超前首映活动,所有主创也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与33个城市的影迷进行云上互动。在映后媒体采访环节,男主角吴京开玩笑说,他一直以为自己是打得最好的演员,没想到现在转型成了哭得最好的。

最可爱的人是这么为我们拼命的

176分钟的《长津湖》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答案终于在9月25日揭晓。

电影开篇从1950年9月15日说起,吴京饰演的战斗英雄伍千里刚回乡探亲,却被紧急召回,登上开往朝鲜的列车,他的弟弟伍万里也怀着英雄梦紧随其后。彼时,随着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战事扩大,东线战场急需投入兵力。这片区域属于高寒区,由于军情紧张,中国人民志愿军官兵们义无反顾地奔向这片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0摄氏度的高原,甚至来不及带上一件厚棉衣。残酷的自然环境不是最可怕的,装备精良、补给充足的敌人更可怕。面对敌方王牌部队的硬件碾压,“最可爱的人”们用行动解释了何为大无畏牺牲精神,何为钢铁般的意志。

《长津湖》重点打造了4场战斗大戏,吴京、易烊千玺、李晨、胡军等演员都搏命演出,给予观众最痛心的视觉冲击。而吴京与易烊千玺的兄弟情,吴京与胡军、李晨的战友情,志愿军官兵们的爱国情,也通过举重若轻的细节直击人心,让观众在直面生离死别情节时难忍热泪。

三位最牛导演合作愉快

在映后主创见面会上,曾打造“《建国大业》三部曲”的著名电影人、影片总监制黄建新用“最忐忑不安”来形容拍摄《长津湖》的过程,“因为它太大了,前所未有。所有人竭尽全力,摄制组前期现场工作人员7000多人,最后演职员字幕里是12000多人,大家尽了最大的努力,挑战了中国电影的一个极限。”

作为《长津湖》三位导演中最德高望重的一位,陈凯歌在回顾他和徐克导演、林超贤导演的合作时笑着说:“我觉得我们三个人做得还可以,合作愉快,状况良好。”陈凯歌说,《长津湖》于他而言是一个“大任”,“所以一定要全心全力把自己能想到的所有,精简之后放入这部影片。”

执导过多部特效大片的徐克导演坦言,拍《长津湖》最难的部分是把三个导演的风格统一起来。“我们一边拍自己的部分,同时还要想象其他导演会怎样拍。除了演员、拍摄风格,我们还要把三组人的特效组成一部电影的风格,这一块对我来讲确实很难。但是我们也克服了。”

吴京贡献从影以来最好演出

作为电影的灵魂人物,吴京准确地演出了一个连长的担当和责任,被《长津湖》总制片人于冬盛赞“贡献了从影以来最好的演出”。

吴京在电影中有多场哭戏,这让他笑称,“原来我不是打得最好,我是哭得最好,我转型了,谢谢导演。”吴京真诚地告诉记者,他不懂太多技巧,只会用真实情感去演绎,“跟凯歌导演拍那场回家戏的时候,我要给二老下跪。其实进剧组之前,我父亲因为脑血栓住院,我妈妈跟我姐都没告诉我,等我爸爸安全了他们才跟我说。当你带着这份亲情去面对眼前的二老的时候,不用去演,自然而然就会流泪了。”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