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坚持赏识教育 提升办学品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07: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王媛 黄鸣 通讯员李晶)“同学们,吹嘴和主按键成一直线,尾管几个用右手小指按的按键的转轴和笛身主按键成一直线,可以微调,直到适合自己手型为止。”9月23日,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七年级器乐长笛校本课上,17名学生正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讲解长笛的安装步骤。

这节长笛课是该校七年级的9门校本课程之一。每周四下午,该校七年级的学生将依据个人的兴趣爱好,从“校园合唱”“校园足球”“校园排球”“校园创客”“美术写生”“生活环保”“书法艺术”“啦啦操”和“中国象棋”中选择一项作为本学期的校本课程进行学习。

为落实“双减”政策,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高度重视校本课程教学,出台了学校校本课程实施方案,教师强化教研、精心备课,用丰富的内容水平,吸引学生广泛参与。同时,将校内减负提质作为“双减”工作的治本之策,强化学校教育教学主阵地作用,使学生学习更好地回归校园。

2017年至2021年,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在同类学校中办学综合成绩名列前茅。2019年,学校与市级示范高中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签订了培养音乐艺术特长生的合作办学协议,进一步拓展学生升学渠道,丰富学校办学内涵,利用自身现代化的硬件条件,积极寻求音乐教育特色的突破。

在办学特色方面,学校坚持“赏识激励、和谐共进”的办学理念,提升办学品质。“赏识”文化,就像校园里的四季花香,浸润着整个校园,沁人心脾。赏识教育,引领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校的各项工作与活动,皆在这一主旋律的指引下开展。在校园里,干群关系、同事关系、师生关系、生生关系和谐。课堂教学、课后分层辅导追求高效。文化学习、体艺熏陶皆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无论是城里孩子,还是进城务工子女,学校抱以赏识的理念和视角,秉持“诚实、自信、明志、践行”的校训,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和分层教学实施办学。

2019年3月,二十八中学被武汉市教育局确定为“武汉市小班化教学改革试验校”牵头学校。小班化是“相互赏识、分层推进”办学策略的持续推进。学校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坚持小班化主方向,边实践边反思,边反思边实践。三年来,学校以“小班化”为抓手,积极开展活动,校际相互走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