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州省政协邀请省法院院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15:23 来源: 贵州日报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邀请省法院院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

刘晓凯讲话

9月26日,省政协在贵阳召开专题协商会,邀请省法院院长与政协委员围绕高质量打造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升级版”、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协商座谈。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左定超、李汉宇、周建琨、罗宁、陈坚、任湘生、张光奇,秘书长熊德威出席。

9位委员在会上发言,一致认为,省法院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我省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全面升级,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能力水平,为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大家从提升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能力、构建全要素一体化司法保护体系、加强农村生态环境和传统村落司法保护、强化司法协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法院院长韩德洋到会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对委员发言作了回应,表示将认真吸收和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晓凯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协商座谈会,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省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省政协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谌贻琴书记的有关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提升我省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水平、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组织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全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作出政协的新贡献。

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各市(州)和部分县级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