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城管大篷车”开进青山 爆款视频当事人现身倡导爱护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16:0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黄红波 王振武)9月26日,武汉城管大篷车第十一站开进青山区(化工区)。活动现场,两位爆款抖音视频当事人讲述自身经历,倡导市民爱护城市环境。

这两条青山城管政务抖音发布的视频都和“倒垃圾”有关。6月8日凌晨,两个小伙子用推车载着四桶垃圾随意倾倒在马路上,视频发出后广大网友群起“破案”;另一条发生在7月5日,一位女性市民不小心在街上泼洒了一碗面,找环卫工要来清扫工具自己收拾,反应过来的环卫工要拿回工具自己干,两个人“拉扯”半天,该条视频展现出的善意感动万千网友,点赞量过了10万。

两位爆款视频当事人到场,呼吁大家爱护城市环境,做文明有礼武汉人。通讯员黄红波 摄

两条视频的后续故事在活动现场揭晓:乱倒的垃圾来自附近一家KTV,该店杨经理称,该地是一处垃圾倾倒点,但环卫工人清运完就不应再乱倒,公司诚恳认错,购买了防暑降温物资送到环卫作业单位表示歉意,并保证永不再犯。主动扫垃圾的李小姐说,自己当时是随手之举,遇上的环卫工也忠于职守,没想到会引起网友这么大的反应,感觉很暖心。两位当事人均表示,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爱护我们的城市环境,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武汉人,“这才是我们应该有的样子”。

华雨辰和疫情时期的老朋友方舱环卫志愿者李志宏、城管中队长叶梅陵、抗疫指挥部交通调度联系人张俊等相见,回忆当时情形。通讯员黄红波 摄

活动现场,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青山钢花小学教师华雨辰和她的花儿合唱团,用一曲《青山美味美名扬》向城市敬礼,她讲述了抗疫期间与城管人并肩战斗的感人故事,坦言在不怕苦不怕累方面,城管人值得她学习。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青和居社区党委书记桂小妹讲述了一线城管参与基层治理的感人事例,她称基层社区治理难度大,城管人是她们最为倚重和信赖的一支力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和环卫工收到了小红花。通讯员黄红波 摄

红房子是青山人的乡愁,历经沧桑的红房子片区正在进行改造开发,华侨城·红坊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已经完成和即将实施的外运土方达到百万立方,从没有因为城管方面的原因而停滞,体现了青山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行动。现场播放的《华侨城·红坊》视频,展示了这片热土未来的模样。城管的共治共管模式,让青山这座昔日的重化工基地,加速向“生态宜业宜居”新城华丽蝶变。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