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城管大篷车走进青山区 城市英模与居民共话城市管理共治共享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18: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倩倩、通讯员黄红波、王振武)9月26日晚,武汉城管大篷车第十一站开进武汉市青山区(化工区)。来自青山区的英雄模范、“环卫网红”等人走上大篷车舞台,呼吁居民群众增强城市管理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携手共创整洁、优美、文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青山因钢而兴,这片传承红色基因的热土上,先模典型层出不穷。疫情防控期间,青山区再次涌现出青山钢花小学教师华雨辰、青和居社区党委书记桂小妹等抗疫英模。当天晚上,这些英模走上舞台,与居民分享了他们眼中的城管工作者。

“说起和城管人的缘分,在方舱医院时,我曾遇到一位环卫师傅,重活累活抢着干,从不叫苦叫累,让我非常感动。”华雨辰说。当天,华雨辰提到的这位方舱医院的环卫志愿者李志宏受邀到场。“再见时,不再是身穿防护服的模样,抗疫期间的经历依然难忘。”

一同到场的,还有与华雨辰在抗疫工作中产生“交集”的3位城管工作者,包括在二七大桥和北湖卡口值守的城管中队长叶梅陵、抗疫指挥部交通调度联系人张俊。

“抗击疫情期间,作为一线工作者,我们经历了很多风雨,但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志愿者始终陪伴着我们,鼓舞着我们。最终,我们负责值守的区域没有发生一起防疫隐患。”叶梅陵介绍说。

“小巷总理”桂小妹深知基层社区的治理难度,在她看来,城管队员是服务基层群众时最为倚重的一支力量。“我眼里的城管人有三种颜色,红色代表他们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蓝色就像一道‘警戒线’,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护;疫情期间,他们则化身‘防疫后方的白衣战士’,哪里最危险,哪里就能看到他们。”

今年,青山城管发布的两条抖音短视频在网上走红。6月8日,两个小伙子用推车载着4桶垃圾凌晨随意倾倒在马路上的视频,阅读量达到了800万。7月5日,一女子不慎撒漏一碗面,她抢过环卫工的劳动工具,干净利落自行收拾的视频,点赞量达到10万,点击量305万。

当天晚上,视频中的主角都受邀到场。第一条视频的“幕后人”曾在事发后诚恳认错,主动购买饮料、西瓜等防暑降温物资送到环卫作业单位表达歉意。他表示,“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爱护城市环境,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武汉人,这才是我们应该有的样子。”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