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非遗文化 助力江夏国际化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21: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田勇)9月25日,在国庆到来之际,藏龙岛文化站举行了送传统非遗文化到武汉市江夏区金龙社区的活动。本次活动更是吸引了两位加拿大籍华侨前来参加。

“剪纸承载着中华人民智慧的结晶,以及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湖北雕花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沈松柏受邀授课。他分享剪纸艺术的起源与发展,介绍国家领导人及世界各国友人对中国剪纸艺术的喜爱,并现场展示精湛的剪纸技能。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活灵活现的动物神态,在他的手中快速展现,赢得现场学员啧啧赞叹声、阵阵热烈掌声。


“民间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要保护好、传承好这些宝贝,延续历史文脉。”金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凡鼓励居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中一位老党员带着孙子参加培训,他在自己的建党主题剪纸上写了“建党一百周年”,并告诉孙子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61岁的华侨夫妇将天安门设计在剪纸作品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据悉,自入选全市国际化社区名单以来,金龙社区即启动相关建设工作,该社区是江夏区唯一入选社区。随着来江夏学习生活的华侨、外籍人士增多,让居民亲身感受“非遗文化”,近距离触摸中国传统技艺,进而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对推动文化交流,增进友谊合作,是加快国际化社区建设的目的。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