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国庆到园博园“飞天环游”去 打卡敦煌壁画艺术巡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21:55 来源:

.


▲ 乘热气球飞天揽月(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冯骋 通讯员徐志刚)9月27日,武汉园博园发布国庆期间游园活动菜单。节日期间,游客到园博园可欣赏精品公益巡展,打卡众乐苑航天模型,乘热气球空中看园博等“飞天环游”活动。

凌空翱翔舞彩带,天花乱坠满虚空。不去敦煌也能看到敦煌“飞天”形象。9月28日,由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千年丝路 梦幻长江—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巡展”,在该园长江文明馆临展厅开展。展览展出敦煌石窟数字化高保真复制壁画精品66幅,敦煌藏经洞出土的经卷复制品和按敦煌壁画中制作的“飞天”服饰等。展厅内按1:1比例复制西魏第285窟、元代第3窟、藏经洞第17窟等3座石窟。据了解,展览运用沉浸式技术、智能语音导览系统等技术真实再现洞窟实景。观众可以近距离地欣赏,从艺术角度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神舟12号飞船带领3名宇航员成功返回地球,天舟3号成功发射,中国航空喜事连连。感受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园博园在众乐苑布设了太阳系九大行星、航天飞机模型、长征五号火箭、玉兔号月球车、玻璃钢宇航员组合等航天模型,供游客参观拍照,为中国航天点赞。

乘热气球飞天揽月,俯瞰“园博园夜景”,美得无以言表。节日期间,园博园南广场上新热气球体验。园方介绍,现场8米高的热气球火焰喷涌向上,游客站在吊篮中体验飞行,可与蓝天白云来一次亲密接触,收获满眼风景。

此外,节日期间,园博园还将安排了“宋朝汉婚仪式、武汉有戏-文艺进景区演出、博物馆奇妙夜、恐龙化石挖掘、党史知识彩灯会”等活动。


▲ 千年丝路 梦幻长江—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巡展(通讯员提供)

武汉园博园国庆文旅活动安排

一、丝路飞天梦千年--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巡展

活动时间:9月28日起

活动地点: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临展厅

活动内容:由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精选自魏晋南北朝以来的敦煌石窟及周边榆林石窟的部分壁画精品,以敦煌壁画创作时间为主线,用现代数字技术高保真地再现敦煌石窟艺术。


▲众乐苑布设航天模型(通讯员提供)

二、完美邂逅太阳系--航天装置打卡

活动时间:10月1-7日

活动地点:武汉园博园众乐苑

活动内容:众乐苑布设太阳系九大行星、航天飞机模型、长征五号火箭、玉兔号月球车、玻璃钢宇航员组合等8件航天模型,供游客拍照参观,感受祖国航天事业发展。

热气球梦幻飞天(通讯员提供)

三、热气球梦幻飞天--乘坐热气球瞰园博

活动时间:国庆期间(视天气情况定)

活动地点:武汉园博园南广场

活动内容:乘坐热气球升空,从空中俯瞰园博园。

四、让生活奏响欢歌--路人演唱会

活动时间:10月1-7日14:00-17:30

活动地点:武汉园博园众乐苑

活动内容:不论男女,不论老少,只要怀着对音乐的热爱与追求,就可以登台为现场观众带来“超燃”的音乐体验。让鼓点汹涌而来,吉他拨动心弦,让那些生活的琐碎,城市的喧嚣也变得可爱。

五、动物王国奇遇记--博物馆奇妙夜

活动时间:10月1日、3日16:00-21:30

活动地点:武汉自然博物馆

活动内容:博物馆奇妙夜活动以“动物王国奇幻之旅”为主题,以关卡闯为探索模式,共设置8大环节,内容涵盖自然科普、人文历史、环境保护、美学艺术等多方知识,以夜间探索博物馆的形式,将深度参观、任务探索、手工互动、角色扮演、亲子竞技等多种形式有机融合。

六、宋朝汉婚那些事--北京园丽江园汉婚礼仪

活动时间:10月2日15:30

活动地点:武汉园博园北京园、丽江园

活动内容:在一片“百年好合”声中,身穿凤冠霞帔的新娘推开大门,雕梁画栋、红喜字红灯笼,夫妻对拜,携手步入新生活。复原宋朝的汉服婚礼,引领汉服传统和国潮文化热潮。

七、汉味曲苑杂坛秀--市说唱团、市京剧院文艺进景区

活动时间:10月1日上午、下午(市说唱团)

10月2日10:30(市京剧院)

活动地点:汉口里山陕会馆前

活动内容:武汉说唱团带来湖北大鼓、相声、小品、评

书、口技、单弦拉戏等有着浓郁地方特色的曲艺节目,市京剧院上演传统武戏、折子戏。文艺演出形式多样,雅俗共赏。一场场接地气的表演会令游客捧腹大笑,直呼过瘾好看。

八、用花灯讲述党史--百年风正华中共党史知识彩灯会

活动时间:9月16日-10月31日18:30-21:30

活动地点:武汉园博园

活动内容:百年正风华-中共党史知识彩灯会,以花灯形式呈现“南昌起义、抗美援朝、中国梦”等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每逢半年、整点在宁波园附近上演激光秀《少年》。

九、神奇恐龙大探索--恐龙化石挖掘

活动时间:10月1-7日9:00-16:00

活动地点:武汉自然博物馆2楼大河探秘区

活动内容:身穿自然服,脚套防沙袋,带着护目镜、手拿洛阳铲、在沙海中进行恐龙化石挖掘。观摩、辨识、下铲挖、扫尘沙、取化石、装箱,体验一把考古学家的探索乐趣。


▲ 武汉自然博物馆体验“恐龙化石挖掘(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