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光谷科创大走廊,今天迎来百余位创新创业新青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22:19 来源: 湖北日报

9月27日,团省委组织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赛参赛选手、长江经济带兄弟省市团委代表及省内地市州团委代表等百余人赴光谷科创大走廊参观考察。

“什么是干细胞?干细胞从哪来?储存干细胞有什么用?”在中源协和细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从“人体有40万亿至60万亿个细胞”开始,将干细胞的“故事”娓娓道来。结合VR设备、显微镜、LED屏等科普展示及互动设备,青年代表们在这里沉浸式体验人体细胞的变化之旅。

来自山西瑞博生物的青年代表何生,这次带来“新型干细胞治疗——缺血性心脏病的全球开创者”项目参加本次科技创新专项赛。他的团队主要研究利用子宫干细胞归巢修复受损心肌组织,从而治疗缺血性疾病。

因此,他对中源协和细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格外感兴趣。

“该公司的运营理念、服务流程、行业规范等,都对我有很大启示。”何生说,希望能在武汉这座具有创新活力的城市找到新机遇,更期待能与武汉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大健康、医药等行业的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在华工科技激光科技馆,工作人员结合代表性产品,向青年代表们展示激光的原理,并带来覆盖遥感勘测、娱乐媒介、3D打印、5G通信、汽车制造多个领域的激光应用科普与展示。

最后一站,青年代表们来到由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与湖北省政府联合打造的国家级专业化、生态型科技创新孵化平台——烽火创新谷。这里是首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也是首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核心成员。

“每次来武汉,都能感受到这里科技创新的新发展。”国家能源集团参赛代表尹二新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见习记者 魏萌叶 通讯员 湖小青)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