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黑龙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用电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22:19 来源: 新华社

针对近期群众关注的用电保障问题,黑龙江省发改委27日表示,黑龙江省电力系统将在加强电力供需平衡分析预测、做好预警预报的基础上,尽快组织发电企业增加电力供应,努力化解电力紧张局面。同时,综合运用错峰生产、避峰生产等手段,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居民生活、关键公共设施等用电需求。

据黑龙江省发改委介绍,今年以来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电力需求增长较快,1-8月黑龙江省全社会用电量达到713.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16%。尤其是进入9月份,随着经济持续发展,电力需求屡创新高,加之供暖期前的设备检修、火电机组发电能力受限、新能源发电减少等因素影响,电力供应十分紧张。黑龙江省按照相关规定,从9月10日起,通过加强用电管理,改变用户用电方式,采取错峰、避峰、限电、拉闸等措施,有效应对电力供需矛盾。

黑龙江省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确保冬季居民住上暖屋子,并积极组织检修停运机组恢复并网运行,提供发电用煤保障。同时,重点限制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淘汰类、限制类企业,单位产品能耗高于国家或地方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的企业,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及其他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用电等,努力将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记者梁冬)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