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9月28日零时起 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22: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刘军)9月28日零时起,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一线串起多个4A、5A景区。

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起于太平溪镇富村坪,接太平溪港连接线,在张家口设匝道互通接宜兴公路,主线继续向前止于新坪,与沪蓉高速公路宜巴段相接,全长约3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设置互通立交3座,收费站3处。

这条长约36公里的高速公路还串联起三峡大瀑布、三峡人家、三峡大坝等景区和景点。通车后从武汉方向前往三峡坝区,将不需再绕行三峡专用公路,沿线各景区都有出口,为沿途的三峡大瀑布、三峡人家、三峡大坝等风景区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对宜昌旅游开发,交通和文旅融合,都具有重要意义。

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挥水陆综合运输的整体效益,提高三峡枢纽综合通过能力,提升长江航运效益。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